close

 

法國男人稱它為「少女的酥胸」,認為它是最性感的甜點。

 

馬卡龍其實一開始是義大利甜點,

不過是一次機緣中隨著一位貴族女兒Catherine de Medici嫁給法國國王亨利二世時將其傳入法國,並在法國發揚光大。

一枚漂亮的馬卡龍,表面光滑,在燈光照射下,還會泛著光澤,餅身的下緣還會因為烘烤出現一圈漂亮的蕾絲裙,

它的口感之所以吸引人,在於完全無法將外型與口感作聯想,

當咬下口的剎那,有立刻被征服的感覺,

是驚喜、還說不出為什麼,

必須要回過神來,再咬一口,才有思緒可以思考,

這連連而來的驚艷口感到底是什麼。

 以上是馬卡龍小介紹XD

 

 

這次趁姐姐為了我哥的懇親而從台中上來住我們家,

請她幫我帶了台中傳說中便宜好吃的馬卡龍!

位於台中的亞森洋菓子,

前一陣子馬卡龍興盛時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不少網友的部落格都在推那裡的馬卡龍既便宜又好吃!

既然老哥都在那裡生活這麼久了~當然...(嘿嘿嘿)

不過他也忙到畢業時才能幫我帶上來~感謝老哥和姐姐(合掌)

 

因為沒有實際到現場去買所以無法取得店面照片!

有需要可以上網查一下,有不少部落格都有放照片XDD

因此我就直接進入正題!

 

亞森洋菓子他店面有七個裝的精美禮盒,

不過姐姐說因為現場的馬卡龍不一樣大,

所以他幫我們挑了七個後店員是另外用方盒裝~

 

仔細想想:

七個280元 = 一個40元

 

因此看到實體我還不太敢咬下去勒XDD

雖然好像算是便宜了吧@@

其他賣的好像都要60左右?

 

不過既然買了就奢侈的品嘗它吧ˇ

底下照片手震注意(炸)

 

 

 

首先吃的是玫瑰口味!我超愛玫瑰的啦!

玫瑰口味.jpg 

他的味道其實有點像生活工場的玫瑰噴霧劑的香味(炸)

不過整體味道不會太過濃郁,而是咬一口進嘴巴時香味慢慢在嘴裡化開~

我超愛的!感覺能多吃幾個就會超幸福的XDD

 

再來是草莓口味~

草莓口味.jpg 

 雙色的!

其實一開始沒有什麼草莓味?

不過裡面夾的內餡也是草莓口味~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好美味!

感覺會刺激食慾(誤)

 

接著是檸檬!

檸檬口味.jpg 

接連一口氣都是水果味XDD

檸檬味道很香很濃郁~

是一整個果香在嘴裏~

清新的香氣XDD

 

然後是嚇一跳黑醋栗!

黑醋栗口味.jpg 

 其實那時因為想挑七個~

所以這個是感覺沒吃過的口味想來挑戰看看!

結果因為裡面夾的是甘那許餡~害我嚇了一跳的味道QQ

一整個都是小時候參加喜宴所拿的裡面包巧克力的喜糖畫面在我腦海中跳舞Q口Q

所以黑醋栗我還是嚐不出是啥味道(炸)

內餡嚇到我了(抖)

 

於是中間休息一小時才繼續挑戰(喘口氣喝口水壓一下味道~)

 

很快來到賽末局!(啥)

我先挑了一張安全牌~咖啡口味!

咖啡口味.jpg 

這顆一拿出來接近嘴巴時就可以聞到香濃的咖啡味~

咬一口就安撫了我從剛剛的驚嚇中害怕的心XDD

整體味道很濃很香我好愛!

然後不知道是因為真的味道不錯還是和前一個對比強烈~

這咖啡口味變成這七個中我的最愛XDD

 

倒數第二個是伯爵茶口味~

伯爵茶口味.jpg 

也是雙色的!

感覺茶味沒有這麼突出?

裡面也是甘那許內餡~

但不知為什麼這顆整體來講我還算喜歡XDD

其實吃起來有點像在吃巧克力XDD

然後另一面褐色的其實表面有灑一點點茶葉碎末的感覺~但我沒拍到XDD

 

最後最後!我故意留在最後吃的巧克力!!!

巧克力口味.jpg 

超厚XDD

因為我覺得甜點中最基本的是巧克力口味(奇怪的觀念XD)

所以留在最後吃~

裡面也是甘那許~但就是沒有黑醋栗這麼討厭啦!!!黑醋栗你怎麼了!!!Q口Q

巧克力吃起來感覺很像濃郁的古典巧克力蛋糕XDDD

味道還OK~不過不太敢吃濃郁口味的巧克力口味者最好不要嘗試XDD

可能會有點怕怕XDD

 

這次總算如願以償吃了傳說中的馬卡龍!!!

其實好像是因為不小心離開冰箱太久

所以口感跟我想像中真的不太一樣@@

還是他本來就是這種口感??(歪頭)

外殼真的是脆的~不過我覺得像在吃砂糖(噴)

一口氣吃了這麼多下來會稍微有點膩~

所以下次有機會應該淺嘗即止~大概會比較能感覺他的美味XDD

像現在短期內我不會想再嚐了~好甜XDD

 

參考:

楊桃文化

天鵝脖子街

el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k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